我超愛 岩玫瑰 !!
蒸餾法取得給我的是療癒的力量,感覺上是在哭泣時有人陪著一起哭泣的感受,
原精給我是撫慰,是有人給妳抱抱、撫平傷口、療癒傷口。

Cistus_ladaniferus-Cistus_May_2014-9  
(圖片出處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istus_May_2014-9.jpg)
    

.

在我從小喜愛了二十多年的 MJ 突然離開時,那陣子是我岩玫瑰用得最兇的時候,尤其是蒸餾法取得的岩玫瑰,那時一起學習芳療的同學、老師都知道,還說我是沉靜在痛苦中、不願走出來。
後來,當我開始使用岩玫瑰原精時,這些一起學習的同學知道我已經願意開始接受這件殘酷的事實了~~~
.
最近向國外取得的 蒸餾法取得的岩玫瑰精油 樣本中,其中有一支的香氣像極了我在2009年時所購得的岩玫瑰精油,讓我的思緒一下子又掉入回憶的漩渦中!!! 久久無法自拔 ~~~ 這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岩玫瑰啊 ~~~
不是後續所購得的 蒸餾法岩玫瑰精油不佳,而是他們的香氣多半與 岩玫瑰原精比較近似,香氣中也有較多的香脂氣味,在香氣分子比例上當然略有差異,但仍舊是一支非常棒的岩玫瑰精油。
香氣記憶是很難抹滅的,一但某種香氣與一件特殊的事情有了連結,只要再度聞到記憶中的香氣,回憶一下子就又湧了上來~~~~
.
岩玫瑰原精是我調香時的好幫手,尤其是在創作【琥珀調、香脂調、東方調】的香氣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它也是模仿高貴難取得的龍涎香的重要原料之一。
arrow
arrow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