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早餐出爐!!

20150210-鮮奶吐司    

材料:

●高筋麵粉400g-- 這款用的是 水手牌強力粉.
●鮮奶 220g.
●白玫瑰快發酵母粉 5g (包裝上載明酵母粉12g 可供麵粉1kg 使用).
●椰子花蜜糖 20g.
●鹽 2g.
●Costco 酪梨油 22g.
●全蛋一顆, 約50g.
●奶粉 15g.

  
全部放進 精工150T麵包機,行程13,調整基發時間為50分鐘.

時間到,嗶嗶聲響取出,分成5部分,輕壓出空氣,輕桿平,收成圓球狀鬆弛10分鐘.

(這批麵團不黏手,有點擔心烤好之後的成品會太乾...)

再度桿平,平捲起如下圖(示意圖,非此批麵團),

IMG_2323-W400-Q30-1  

排入十二兩吐司模,

此批麵團分成5部分,十二兩吐司模排入3 坨,其他2 坨捲入火腿片放入蜜糖吐司模。

移入石窯數位烘焙烤箱 (這款烤箱台灣已無人代理,所以是孤兒一枚),

設定後發時間 & 烘焙時間,放入一杯熱水,提供水分,

攝氏30度50分鐘 + 攝氏35度30分鐘,攝氏145度60分鐘。

蜜糖吐司模沒有加蓋,雖然已經放入一杯水提供濕度,

但是因為是旋風烤箱,所以上層還是偏乾。

十二兩吐司模有加蓋,後發情況比較好,所以大約在【35度30分鐘】這段時間開始沒多久我就把上蓋移除,沒想到竟然發酵到頂,上蓋移除時略有阻力,所以造型被我弄得有點醜....

 

本來有點擔心溫度太低會烤不熟,所以把烤的時間設定的比較長,沒想到成果還非常ok!!

溫度偏低的烘焙是我個人的偏好,平常大部分烤土司溫度大多是設定在攝氏155度 45分鐘,這次純粹是想做個實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土司 麵包機
    全站熱搜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