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我家娘親說我做的皂皂沒有市售的香%E6%B7%9A%E5%A5%94.gif  ,

她不喜歡將衣服放進網袋丟洗衣機洗,喜歡手洗衣服,

希望衣服洗好晾乾之後還是可以香噴噴的~~

我家娘親願意改用手工皂,不用市售香皂洗衣、洗身~我已經十分感動了1155006923_1.gif  ,對於香精這回事我就沒有這麼堅持了~~

但是,香精不能亂亂加,一定要選用對環境、人體無害的環保香氛。

 

20150503-香水洗衣皂-羽毛渲  

20150503-香水洗衣皂-雙色隨意渲

 

一方面是因為想要將之前向國外訂購的香精消耗完畢,才不跟娘親堅持,幫她添加了香精。

由於我想快點用完這些香精,因此下手重了些~~

添加量大約是油重量的 4%,

這款是仿香水的 鳶尾薰衣香精。

由於購買時的濃度是選擇最高的,所以這款皂真的非常香!! 所以我叫它 ""香水洗衣皂""。

 

為了滿足母親大人的小小願望,於是我又進了一些香精 (嗯.. 不是才說要把舊的消耗掉嗎? %E8%88%89%E9%BB%83%E7%89%8C.gif  )。

這些香精我都有篩選過喔~~

選擇的都是不含磷苯二甲酸酯類、不含硝基麝香的香精

因為衣服是穿在人的身上啊~我家娘親洗衣服又不戴手套的,

香精當然要慎選啊!!

所用的都是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香氛。

不過,用來洗在身上(頭、手、臉、身體)的皂皂,我還是以添加天然精油為主。

 

這款皂用的油很簡單,只用了三款油脂而已:

椰子油 40%、棕櫚油 40%、芥花油(高油酸品種) 20%.

泡泡不少,大泡泡、小泡泡都有,洗後不會太乾澀,

除了拿來洗衣服,我覺得拿來當洗手皂也還不錯,洗得挺乾淨的 !!

洗後也不會乾到需要擦護手霜。

 

顏色的部分,用了 亮黃色 mica(雲母粉) 及 紫色色粉 。是版主自行向國外購買的。

需要先用油脂與色粉混合在一起 ~ 雲母粉比較容易攪散,色粉較要費一些力氣了 ~

沒有認真攪散會有色粉沒有攪散時出現的漏水原子筆現象。

這些色粉不是水溶性,也不是油溶性,他們只是分散在載體裡,因此不用擔心會影響到衣服原本的顏色。

若是擔心,就不要拿來洗白色、淺色的衣服。

 

我家娘親可能也有這樣的疑慮,因此我特別保留未著色的皂液幫我家娘親做了未著色的素皂。瞧瞧!! 是不是挺可愛的 !!20060823163233186.gif  

IMG_1345-w500-Q60  

IMG_1349-1-w500-Q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洗衣皂
    全站熱搜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