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1古龍水

4711是經典的古龍水代表,  

外型包裝上顏色使用非常大膽華麗 ~ 孔雀綠 配上 金色,

柑橘香調,主要是鮮甜的柑橘類香氣搭配 苦橙花、苦橙葉、迷迭香 而成,有一股年輕的動感,清爽、愉悅、青春~~

大多是使用在沐浴過後噴灑,呈現出一股清新、爽利的香氣,

價格便宜,非常容易入手,因為自古以來頗受男士喜愛,因此被歸類於『男香』。

『 4711 』名字由來其實很有趣,

就是 科隆市 某條街道上的門牌號碼而已,被冠以『 4711 』,主要是希望購買者不要走錯家了,

請認明4711號這家買到的才是正貨喔~~

 

現代香水中, Eau de Cologne 已經是一個專有名詞,不再只是 『 柑橘香型 』的淡香水而已,

而是泛指香精(或是只香氣成分,包括天然精油)含量3%~5%的淡香水。

 

因為香精所含濃度低,持久時間較短,很多人會認為古龍水不是高級香水,所以索價應該低廉。

在我看來,一瓶香水的售價應該包括『 配方、原料、創造者的想法 』而定,持續時間的長短,並無法展現出一瓶香水的好或壞。

香水的好與壞,關係著你希望透過它達到怎樣的效果~如果效果達到了,可以用多次補香來補無法持久的小缺憾。

 

奧斯卡影帝 艾爾帕西諾 主演的電影 『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 』中,

眼盲的退役中校在與每個女人的接觸中,可以絲毫無差地嗅出每個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及肥皂品牌,

也許你會說他有特異功能,就如同葛奴乙一樣!! 我沒有這麼厲害的嗅覺~~

女人香  

換個角度思考~

沒有這麼厲害的嗅覺沒有關係啊~

選擇適合自己當下情境來用香,用香味讓我們能夠更得體地身處在一個環境中,

或是讓香味將我們自己從固有的思考模式中解放出來!!

 

不知道該如何選購香水? 或是擔心市售香水的成分有害身體健康?

那就試著從認識原料開始學習調製適合自己的個性香水開始。

歡迎您來一同參與我們的精油調香旅程 ~ 【『 香氛美人手作課-精油調香』創造屬於自己的個性香水】 !!(點下連結及課前往察看)

arrow
arrow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