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34-1-W500-Q50  

乳皂一直是小魔羯的非常喜愛的皂款,

娘家媽媽也在我多年的影響之下,喜愛我做的手工皂,其中尤其喜愛乳皂~~

這幾次打電話回娘家,娘家媽媽已經委婉的明示了2次 ~

娘家媽媽:你最近台中都沒有安排課程齁~~

我:是啊。

娘家媽媽:那個洗臉的沒有了耶~~你何時會回來?

我:不確定耶~~小孩週末也要補習,所以比較難安排時間。我幫你用寄的好了。

娘家媽媽:你回來時,順便帶回來就好了啦!! 對了,洗澡得也快沒有了.. 

我:我幫你用寄的。

娘家媽媽:不用特別寄啦~  ㄟ... 小孩哪時月考?月考之後補習班沒有放假嗎?

.....

真是太可愛了,明明就是有缺,還一直說不用特別寄,然後,一直關心何時小孩放假~ 呵呵

手上還有一點娘親專用的洗顏皂(我自己也愛用),下星期先寄一些給娘親應急,

也來趕製一些,等待熟成之後再寄給我親愛的娘親。

 

很高興我娘家的人喜歡用我做的手工皂,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這次會用半乳皂的方式,

是因為自己有點沒耐心,

全乳皂製作融鹼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這次用 半純露 半乳皂 的方式,融鹼速度快很多,

又不用擔心溶解全乳皂時有可能會出現的蛋白質燒焦情況出現。

 

-------------------------------------

其實啊~~

我昨天凌晨已經作了相同油脂的皂款,融鹼只用檜木水,沒有羊乳。

當時因為大半夜,想要早點做完可以去撲床,又想要耍點花樣,

因此,

用了進口的皂用耐鹼色液,

一時不察,以為色液是液體,應該不會有沒攪散的情況,

所以沒有認真攪拌.....

結果今天一脫模,拿出來一看....

啊~~~ 許久不見的漏水的原子筆再度降臨.....

一聞~

咦 ~ 怎麼沒有味道 ???哎呀~~忘記加精油惹~~

只好留著自己用 & 逼我家小孩一起用!!

P1060604-1-w500-1-Q50  

-------------------------------------

 

製皂材料:

氫氧化鈉、檜木水、羊奶。

椰子油、棕櫚油、鴯鶓油、昆士蘭堅果油。

依蘭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巴西紅壇、苦成葉精油。

皂用耐鹼色液、皂用耐鹼色粉。

 

後續紀錄:

 半乳皂入模後沒有保溫,放在餐桌上而已,入模後3小時左右偷看,有出現果凍現象。

arrow
arrow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