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草精油 ~ 禾本科植物 。
重要產地:喜馬拉雅山區、海地、爪哇、印度、保加利亞、留尼旺島 ~~ 每個產區的味道略有差異。



岩蘭草香氣調性與廣藿香相似,可作為定香劑。可以鎮靜焦慮的情緒

岩蘭草又名寧靜的油,能為心靈帶來祥和氣息,經常吸收情緒垃圾的人,可用岩蘭草稀釋後塗抹在太陽神經叢的位置,配合放慢的呼吸頻率。

如果容易精神焦慮的人,可以混合真正薰衣草1滴+岩蘭草1滴,直接塗抹於太陽神經叢區,剩餘的油,可合掌後吸嗅,在緩緩吐出。

孕婦避免使用。

以上文字節錄於 卓芷聿老師著作,大樹林出版社之 【精油大全】。

學習芳療過程中,筆記中紀錄到岩蘭草有另一個功能 ~ ~ 

有助於紅血球增生,請稀釋後再使用。
塗抹位置:脊椎、長骨的兩端,長骨指的是 股骨(大腿骨)、脛骨...
使用方法:將岩蘭草精油稀釋在基底油裡才可以塗抹在皮膚上,岩蘭草的濃度為3%.

3% 濃度 = 10ML 植物油 +6滴精油。

配合日常食用含鐵質較高的食品效果會更好。但要使用一個月以上, 無法立即見效...

岩蘭草香氣要好聞,建議濃度是:在25ml的基礎油中只滴入1滴岩蘭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