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關於Michael 的謠傳真的是越來越誇張,有許多根本是英美八卦媒體惡意捏造出來的"故事",然而台灣媒體竟沒有嚴謹的查證,只是一窩蜂的跟著這些媒體胡亂報導混淆視聽,只為了聳動來吸引大眾目光,真的是媒體亂象,與醜惡的一面。希望所有台灣民眾不要相信,以下是從MJJCN整理出十六點針對台灣新聞媒體謠傳的澄清。

本文內容轉載自 MJ faith ,網址為  http://mjfaith.com/?p=551





1、最早有一個恐怖驗屍報告,最後被證明是太陽報的偽造,而TMZ也已做了更正聲明,所以請大家不要相信。目前為止(7/22)麥可的驗屍報告還沒有發佈。

MJ沒有戴假髮,他的頭髮甚至有些灰白。

 

2、麥可『無腦下葬』一說,來自英國小報《鏡報》,並被一些英國媒體引用,台灣媒體當然也不落人後,大肆報導這個標題聳動的新聞,但是西方,尤其是美國大媒體很少引用,這個部份自行判斷。

 

3、麥可家人現在沒有發佈遺照,網路上傳的遺照和遺照素描不是真的。

 

4、MJ不是吸毒者,MJ向來反對毒品,所以不要說什么吸毒過量而死,看到有報紙雜志說什么“吸毒過量”“癮君子”之類,請主動抵制。

MJ的情況是,在壓力過大的時候會使用止痛藥(這也是外界給他造成的壓力和痛苦),鎮靜劑之類由醫生開具的處方藥。但是這次是不是因為用藥過量而致死,官方還沒有說法。

 

5、麥可沒有漂白皮膚,他得的是白斑病,這是常識。麥可沒有猥褻男童,並已被判無罪,這是法律。謝謝各位腦殘的媒體了!麥可不只一次說過:我以我是黑人而自豪。他膚色的改變是白斑病造成,非他所能控制,他一生為黑人社區、黑人慈善事業,為非洲做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蹟,他以身為黑人為榮,這不是只用身體膚色是黑是白來做膚淺判斷可以證明的。

 

6、麥可的小兒子是試管嬰兒。是他的孩子。他自己親口說前兩個孩子都是他和黛比自然受孕。謠傳麥可長期的皮膚醫生Arnold Klein是前兩個孩子的生父,但他已出來否認『實際是PRINCE和PARIS的親生父親』的不實傳言。Arnold Klein是麥可第二任妻子黛比羅薇的雇主,也是長期的朋友。另外,麥可有一個24歲私生子的新聞來自美國垃圾小報《國家問詢者》的東西,對麥可有點瞭解的歌迷都該知道他有多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如果當時真有了私生子,他早就開心到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怎麼會有可能讓孩子流落在外。


7、儘管有的報導和流言言之鑿鑿的說麥可改信了伊斯蘭教,但據我們(MJJCN)所知,這不屬實!麥可從來沒有信仰伊斯蘭教,他信仰基督。家族裏只有他哥哥傑梅恩信仰伊斯蘭教。


8、某些媒體把麥可在2002年被蜘蛛咬傷而曝光出來的照片拿出來做文章,說腳上針孔無數之類,事實上那是他皮膚免疫失調造成的狼瘡,更有媒體把他腿上因膚色白斑化而殘留的黑色斑塊說成是皮膚潰爛,真是佩服媒體看圖亂掰故事的本領。

 

 

8、傳記作家Ian Halperin(伊恩哈普林)是江湖騙子。這個人最近推出一本麥可傳記,大談麥可是同性戀,男扮女裝之類,這些純粹是造謠誣陷,這個人以前就造謠說麥可眼睛失明,需要移植肺部,得了食肉蟲病,等等等等,還有說麥可怕死,輪椅外出,活不過六個月之類,不一而足,這個靠造謠生事的騙子作者,不幸真的把麥可咒死了,但是,麥可根本就不是死於他造謠的那些疾病,但由於麥可真的死了,他就得意地開始到處兜賣他的書,好像他是唯一掌握真理的預言家一樣,他繼續沒有根據地亂造謠,出這本大發死人財的傳記。麥可從小到大外表都是優雅秀氣的,後期因為白斑病不得已需要化濃妝平均膚色,因此讓他看起來更像女生,但這不表示他就是同性戀,這種僅靠外表判斷的行為太無知了。

 

10、關於麥可小時候被父親暴打造成不育,這是來自英國小報《太陽報》的東西,基本上太陽報的東西不用相信,但由於太陽報走的都是聳動口味重的新聞不實路線,台灣變態媒體很愛,他們亂寫什麼,台灣媒體就引用得不亦樂乎,而這個不育新聞和前面那個有私生子的新聞明明矛盾抵觸了但他們依然寫出來,所以這種無聊的新聞看看就好,不要連基本判斷能力都沒有。

 

11、麥可近年來財務上吃緊,但從來沒有宣佈破產,台灣媒體很愛從麥可的財務狀況大作文章,基本上這類新聞不用看。

 

12、最近,有八卦媒體爆出,警察“搜查MJ生前寓所發現大量藥物”。事實上,這不過是TMZ發布的2003年孌童案警察搜查NEVERLAND時的組圖,跟現在毫無關系。MJ當時壓力大,有處方藥很正常,有的藥物甚至是普通大眾都在使用的普通抗生素,但被TMZ一炒做一公布,好象MJ在違禁藥品一樣!請搞清楚!

 

13、盡管有的報道和流言言之鑿鑿的說MJ改信了伊斯蘭教, 但據我們所知,這不屬實! MJ從來沒有信仰伊斯蘭教,他信仰基督。家族里只有他哥哥杰梅恩信仰伊斯蘭教。

 

 

14、MJ不只一次說過:我以我是黑人而自豪。MJ膚色的改變是白癜風造成。MJ一生為黑人社區和黑人慈善事業為非洲做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跡。昆西·瓊斯對MJ的整容和膚色改變,倒是說了很多不中聽的話,其實這幾年,他說了很多對不起MJ的話。這個音樂大師,現在已經不知道他什么思想狀況,他和MJ應該是有誤解。

 

 

15《整容護士爆料 杰克遜麻醉上癮 一針睡3天》之類的報道來自小報《太陽報》。

 

 

16、現在MJ死后,有一群前律師,前雇員,前護士,前朋友等等,跑出來大曝隱私。他們的話究竟是否可信,請主動查他們與MJ的淵源。如果查不到,請發EMAIL到:mkgenie@163.com ,我們抽時間為你解答。

(此email為MJJCN版主  keen  所提供)

 

 

****************************************************************************************

 

另外,附上一個本身從事記者工作的網友寫的文章(有圖片說明)

踢爆媒體記者不實新聞內幕,請大家看看

(請將此網址散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媒體的不實內幕)

http://shintaro.pixnet.net/blog/post/24506885

 

轉貼以上網址內容如下

(轉貼)【怒】麥可傑克森驗屍報告!?人都死了還在拿他開玩笑!

本來不想再提MJ的事,剛才看到這則新聞,實在按捺不住怒火。
(經網友提醒,拿掉惡質新聞的link以免正中他們下懷,但截圖作為證據)
本篇內容有無碼髒話,慎入。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真的,所以覺得好難過。
我想這世上不會有哪個沒心沒肺的人會在人死了以後還繼續造謠攻擊吧!
就算麥可真的是個虛偽的壞蛋,一切都結束了,那些編造、鼓吹、信奉謠言的人都該還他一個寧靜。然而我錯了,世上就是存在這麼卑鄙無恥的人!眼下麥可死了,不僅不為他過去的不白之冤平凡,還要繼續拿他開涮。
我為什麼要這麼說?
(吸氣)

 

因為這則新聞他碼的又是一則假新聞啊!
在美國知名八卦網站TMZ上刊登先是在SUN(太陽報)上刊登,
TMZ隨即立刻澄清(TMZ也是第一個發佈傑克森逝去消息的網站,編輯很引以為豪),這則新聞根本是假的

 

 

We’ve learned the story making the rounds detailing the terrible condition of Michael Jackson’s body is a fake.
我們發現最近有些對麥可傑克森遺體描寫詳盡的消息是假的。
A report in The Sun gave harrowing details of the body, but we’ve learned the "autopsy report" was fabricated and completely false.
從太陽報流出的報導對他的遺體做了不堪的描述,但那份驗屍報告根本完全錯誤。
UPDATE: The Los Angeles County coroner just released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report that is being published did not come from this office. I don’t know where the information came from, or who that information came from. It is not accurate. Some of it is totally false."
以下是洛杉磯的驗屍官所發表的聲明:
「這些已被發佈的新聞並非源自我們官方,我不知他們是從哪裡獲得這些資訊,或者是有誰說的。這些報導並不正確,有些甚至錯得離譜。」

寫什麼鬼新聞開死人玩笑的混蛋,你才禿頭,你全家都禿頭!(抖眼)
Yahoo奇摩是搞什麼鬼,澄清稿已經出來了,外國的謾罵comment都快積累過百條了,我們台灣人卻還在看過時的假新聞,信以為真!
人都死了,何苦再多添一則謠言?求求你們讓他安息吧。

麥可‧約瑟‧傑克森
流行音樂歌手、作曲家、作詞家、舞蹈家、唱片製作人、樂手、慈善家。
5 歲出道,10歲成名,在全世界銷售了約7.5億張唱片,他的『Thriller』專輯至今仍是人類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唱片,全球銷量超過1億張。長年投入慈善事業,固定資助39個慈善機構,是以個人名義公益捐款額最高的藝人,被《星期日時報》(The Sunday Times)》稱為「慈善之王」,曾獲2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 回顧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燦爛輝煌的一生
他是個黑人,沒有漂白自己的皮膚,只是罹患白斑症而必須用濃妝掩飾。(如果你不信,試著舉出第2個被漂白的黑人?世上根本不存在這種技術!然而你絕對可以找到很多患有白斑症而導致膚色變白的黑人病例!)
麥可周遭的妻子、朋友作證:他的確罹患了皮膚病!

麥可的白斑症病情早就被確診且已在英文Wiki中註寫
 大眾不斷地以「漂白」「想當白人而背叛黑人」來描述他,等於是在拿皮膚病患者的傷痛開玩笑!
 他曾被控訴戀童癖,於2005年已被所有法院正式判決無罪,但媒體和大眾似乎已給他定罪。

 

12名陪審員(不含1名黑人)一致通過麥可無罪

 

他沒有睡氧氣艙以求青春永駐,只是在試用即將贈送給燒傷中心的器材,就被媒體拍下照片大作文章。

 

麥可為百事拍廣告時遭受意外被2級燒傷,頭上接受過一部份植皮手術,媒體卻造謠他再次整形。
他從百事獲得的賠償金全數捐出建立燒傷中心,氧氣艙傳聞就在這時傳出。

他沒有差點摔落自己的兒子,只是在4層樓的旅館陽台上為了讓歌迷看孩子,抱著他不小心逾越欄桿2、3秒,隨即立刻驚覺收回但為時已太遲,事後他不斷解釋這是意外,媒體卻只把重點放在他的失誤。
他只有整過自己的鼻子和下巴,絕對不要相信那些故意拍近拍醜的照片,看他的演唱會,看他活生生的人就知道,他的顴骨和嘴唇依然是黑人的樣子從未改變。你想說他長得奇怪?他的皮膚喪失了黑色素,卻有著黑人的相貌特徵,怎麼能不奇怪?你試試看把愛迪墨菲的臉弄成白色,看起來奇不奇怪!
相關論述見此 >>
為michael jackson的容貌平反

 

 

之前跟朋友辯駁過很久,懶得再辯 = = 我不是麥可的歌迷,只是他慈善事業的擁護者,我也曾經誤會他長達10年。在我察覺這些真相後,再去看這些事件和麥可本人,發現他根本不是什麼爭議性人物,他很簡單,就跟十二歲的孩童一樣簡單。但是對觀眾而言要相信麥可是個好人這件事似乎很難。

 

麥可當然不是完人,但絕對沒有如此不堪。人們沒必要為了驗證所謂兩面性而刻意抹黑一個人,難道非要看見全世界最棒的表演天才有其骯髒醜陋的一面才能讓渺小無名的大眾挽回尊嚴?
一個成功的黑人歌手,賺了很多錢也貢獻很多,所以就非得是個怪胎嗎!?
你們有否想過,再紅的大眾人物,也只是一個人而已?
這裡有個奇怪的現象,人們寧可相信愛製造話題的報章雜誌,也不願相信當事人朋友以及最接近真相的當事人的說詞。好像他們都認為距離最遠的人、那些能從聳動話題得到利益的人反而最了解似的。
另外一個奇怪的現象是,我們普通人尚且不會犯的損自己形象的錯誤,大眾人物卻會犯?我們是當自己太聰明還是藝人太笨?都是媒體在推波助瀾、添油加醋,擾亂視聽和觀感,我們還自以為理性地接收這些訊息、妄加判斷。

 

 

嚴格說來,網路上沒有任何資料足以採信,知道真相的只有本人。
如果即便看到無數的澄清資料你卻還在懷疑,無法擺脫「麥可傑克森是個變態怪胎大壞蛋」的偏見,建議你直接去問他。

 

流行音樂之王 麥可傑克森 VS. 美國金牌節目主持人 歐普拉 (1993年)
1993年歐普拉溫芙蕾採訪麥可傑克森的影片,長達1小時,現存最長且完整的一部流行天王訪談影片。
同年他被指控戀童,事業一路走下坡,然而在此前就已有負面傳聞滿天飛。
人們似乎都不相信世上會有如此完美善良的天才,覺得這傢伙一定在背後有鬼。
訪談過程中,歐普拉對麥可頻頻丟出辛辣問題,結尾還讓麥可表演月球漫步和清
唱。

 

談到童年回憶
 
 談到報章雜誌的造謠和人們的盲信

 

看著他的表情,聽著他的聲音,用心體會,他是世人眼中的怪咖和說謊者嗎?

 

PS。沒看過1993年歐普拉專訪的人,可以在這裡看到上半部。

 

下半部(抱歉,因為影片無法連結,所以請點選網址前往觀賞!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4353551&iid=22953045&cid=1

****************************************************************************************************************************

 

(轉貼)我或許不愛麥可,但我恨透了謠言構成的瘋狂世界。

 

寫了麥可傑克森驗屍報告!?人都死了還在拿他開玩笑!」這篇文章只是想發洩不平,沒想到能獲得這麼大的迴響,深深地,感謝各位。
然而,即使澄清文點閱即將破2萬,也阻止不了Yahoo把這則假消息放在頭條位置。

 

 

 

他們大概覺得37公斤有點離譜,還偷偷修改成51公斤。
我很少在這個部落格寫點什麼真正的內心所想,也從來沒對偶像明星表示過興趣,只愛在
這裡吐槽各種奇怪的新聞。開始為麥可平反後,就有人以為我是他的瘋狂粉絲,在這裡澄清,我從來也不是他的歌迷,我沒有買過他的一張CD,我有模仿過Moonwalk(因為實在太酷了)但我只會唱他的「Heal the World」,甚至多年前還曾在一個麥可迷朋友面前罵他是變態而和對方大吵一架。

 

直到和那位朋友絕交的一刻,我仍然膚淺地堅持「粉絲就只會盲信」「無風不起浪」「做好事不等於是好人」等想法,沒有討厭他(其實根本不屑一顧),不能否認對他一直抱著「偏見」和「優越感」。我認為麥可雖然才華橫溢,對世界貢獻大,也有很多人崇拜,但他是個有病的人,不能成為榜樣。
我想那一定是上帝給我的無知一個小小懲罰。首先,祂讓我被謠言纏身,而且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具體情況是隱私我不想談,跟麥可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我確實地體會到被莫須有地誹謗是什麼感覺……

 

你有口莫辯,1萬個澄清論據也比不上1個負面疑點,不管在人前表現多風光人們都寧可相信你背後有鬼,甚至於你的形象越是優秀他們反而越懷疑你。
他們可能跟你本人一句話都未談過,就認為你身邊的朋友都瞎了眼,覺得你那些多年老友都是笨蛋、被你的虛偽所騙,認為距離你越遠才能越是清楚地看到你!

 

 

我曾試圖跟一個被謠言困惑的朋友說出真相,對方聽後居然說:「我已經聽過好幾個版本,每個版本都不一樣,雖然你的版本跟你朋友說的基本一樣,但他們畢竟是你的好朋友…所以…」我感到絕望,詢問:「最了解我的朋友和我自己本人都這樣說,你卻仍然心存懷疑,以為我在說謊,而朋友在為我做偽證?」對方不回答,說他只想保持中立。
OK,回憶到此結束。我並不是想跟各位證明來自當事人的說法就絕無虛假,起碼一個道理希望每個有腦袋的人都搞懂:如果你根本不了解一個人,就不要妄下判斷!流傳再廣、你聽得再多,也不代表那就是事實!世上有幾十億張嘴,當事人卻只有一張嘴,一旦那些更具衝擊性的謊言出現,如何能勝過平凡的事實!?

 

 

上帝給我的第二個懲罰是讓我有機會成為記者。回憶錄詳見:
>> 媒體是什麼玩意,你了解嗎? (1)
>> 媒體是什麼玩意,你了解嗎? (2)

 

 

第一篇文章為「媒體如何誤導大眾思維」佐證,第二篇則為「媒體的確會發假消息」佐證,感興趣者可以參考。
寫下這些文章後大概沒有網站想雇我做記者了,但是我才不在乎,隨便吧,畢竟你們根本不想要報導真相的記者。
既然我不是他的歌迷,為何要如此積極為他平反?因為後來我知道他需要靠抗憂鬱藥渡日,看到媒體報導他每天的用藥量多大,且不論這報導真實度多少,你們不會知道抗憂鬱藥的副作用有多恐怖,如果麥可長期服用那些,必定搞壞身體。難怪國外有網友說,麥可傑克森是被謀殺的,被無德的媒體和盲從的大眾。
我為誤解麥可那麼長一段時間而內疚,即使死後,謠言仍然持續著,想到我也曾是那謠言的信奉者,只感到無比痛心…所以,我寫了近年來寫過的最長部落格文章,為麥可平反。
他死了才平反,晚嗎?永遠不要嫌晚,如果你繼續誤解那樣一個善良偉大的表演家,那是你的損失。
我沒有打算把他捧成聖人,早就說過他絕非完人,私底下怎樣我們沒人知道。但最起碼,你眼下有機會能夠看清楚他的很多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的,就不要拒絕重新評判。
**************************************************

再來我想談談關於前一篇文章…其實那不算是Yahoo奇摩的錯,要怪應該怪跟Yahoo合作的「今日新聞(Nownews)」。
該網站當天發的假消息並不只那一則,其中最瞎的一則甚至有數億人足以證實它的虛假

 

該消息是一個大陸上海的網友通過MSN傳給我的
連考據都不用,不攻自破的假新聞,而現在它還
好好地刊登在台灣的新聞網站上共有99位網友推薦了這則新聞。
所以,各位覺得下面這2則新聞如何呢?


請大家告訴大家!!

 

實際上,單就第1則消息來說我到現在仍沒有找到可靠來源,要說最可疑的應該是來自 www.terrygeorge.co.uk 的消息。但是該網站大有問題,首先按照媒體的說法,這個男童沒有告過麥可卻聲稱自己受過性騷擾,他還說自己已經原諒他,卻在20多年來不斷重聲麥可的罪狀,一邊在網站上強調他跟麥可的關係有多要好,我倒是比較相信他想紅想瘋了,抑或這個「Terry George」是假的。
其次,且不論以上說法的真實性,我找到的唯一一份有他簽署的聲明,並沒有提到媒體報導的這些事。

 

我實在很好奇那些小報的記者如何找到Terry George?要知道當年告過麥可性騷擾的人出來承認說謊懇求原諒後(當然這個消息有待確認),還是有一大堆粉絲說要他自殺謝罪。
媒體是有何等神力,能找出十幾年來在警方保護下、連ID和住處都被換掉的原告人?他們只有一種渠道可以發言,就是網路,然而網路上找不到來源證據的話,用腦袋思考一下就知道,都是瞎掰的!
最後追加一段現成的媒體「過度渲染」證據。

 

有看過我上一篇文章提供的訪談影片的人都知道,麥可有激動落淚嗎?
我不僅不相信新聞的狗屁鬼話,甚至在懷疑執筆編輯根本對麥可存在極度偏見。
我或許不愛麥可,但我恨透了謠言構成的瘋狂世界,在一個人死後還要繼續不分青紅皂白地凌遲污衊。
Anyway,大家都關掉新聞頁,去看漫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魔羯的香草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